离退休第三支部第三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1451

长江师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小组

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

(报道之九)


我们三支部、三小组,一年来的工作,在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处的具体指导下,活动开展正常,稳定和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心正气顺,开展了一些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主题教育,成效显著。自学校党委9月12日开会布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后,本支部积极响应。1、9月12日,上午在三支部会议室,本支部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开始传达贯彻主题教育活动。2、9月26日,本支部举行了“永不褪色守初心”党日教育活动。会前给每名党员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本。支部书记徐伯华同志传达学校党委(2019)70号文件,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精神,以及离退休总支的会议精神。然后,伯华书记还将本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方案的初步意见,一方面征求意见,另一方面向与会党员讲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时间安排、组织机构、抓好学习、抓好整改、落实好5个规定动作,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好宣传报道,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等。老同志们积极支持,认真实践。3、10月15日,在“乡村记忆”饭店,支部书记徐伯华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题目是“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4、10月24日,在三支部会议室,离退休党总支和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总支主办,三支部承办,其他各支部协办。到会有党支部书记、组长和三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人。会议由于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副处长主持。报告会由三支部党员罗漠鸿教授主讲,他讲的题目是“制度自信:中国特色民主制度对于西式民主制度的比较优势”。5、11月14日,本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奉献余热,担当使命”学习交流会。6、12月12日上午,本支部在三支部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会上,一是选举了离退休总支委员。二是由支部书记徐伯华代表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工作总结。三是伯华书记带头作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全体党员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对支部,对每个党员进行了测评。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比较好。

二、丰富生活,开展活动。1、开展了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的,全体老同志参加的老年活动。据统计,小组全年开展了10次活动,支部全年开展了9次活动。每次活动,除学习外,还开展文娱活动,打牌、聊天、逛山等,畅谈国内外大事,交流信息,增进友谊,愉悦身心,其乐融融;2、参加大型比赛、健身活动4次。一是本小组5月29日有12名同志参加太极拳展示活动。二是11月2日我校老体协组织9个项目参加了重庆市涪陵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我校荣获多项奖励。我们支部、小组有刘国方、卢吉庆、余维娅、朱媛、邱琼珍等同志参加了竞赛活动。三是10月15日,刘国方、朱媛、朱家明、黄仲慧、王远康、叶春放、魏锡荣、余维娅等参加学校庆祝重阳节文艺表演活动。四是11月27日,本组刘国方、卢吉庆、徐伯华、黄仲慧、叶春放、况世英、杨元明、陈华兰、凌安明、邱琼珍、廖素菊等同志参加了校老体协组织的健身健步走活动。

三、支持鼓励,发挥余热。学校离退休处、支部、小组都积极支持鼓励离退休老同志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一是本组三大涉老组织的刘国方、彭规荣、卢吉庆、傅显捷等领导和秘书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关工委、高教老协分会和老体协,年内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还有部分老同志,参加社会活动,为社会作贡献,积极参加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发挥余热。值得提倡,值得发扬,值得赞誉。

四、分工协作,搞好服务。我们支部、小组经过换届选举后,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团结协作,服务到位。活动组织安排、慰问住院病号、看望困难职工、悼念去逝同志,都认真履行了职责。支部坚持了每月一次组织生活,小组坚持了每月一次活动,坚持了会前学习制度,支部还坚持了签到制度。支委小组成员主动联系活动地点、负责伙食安排、负责校外教职工联系等,工作有预见性,工作中做到了耐心、细心、热心,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一年来,能完成以上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主要得益于全体老同志的支持配合,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得益于老领导的支持帮助,得益于离退休处的具体指导,得益于支委、小组同志的支持配合,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0年的工作要点:

一、认真组织学习。以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坚持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支部、小组,加强老同志的政治思想建设,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

二、积极开展活动。继续坚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每月一次小组活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学校老体协和涪陵区老年活动,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

三、维护合法权益。学习贯彻实施《老年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章建制,增强法制观念,建设平安校园,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落实好老同志的两个待遇,维护好老同志队伍的稳定工作。

四、鼓励老同志发挥余热。充分发挥“五老”作用,鼓励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教老协和老体协工作,发挥余热。

五、做好服务管理。支部、小组的同志要主动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热心、细心、耐心地为老同志服务。对老同志的安全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支部、小组要管理好活动室、阅览室、会议室、资料室,保证老同志正常的活动开展。




长江师范学院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第三行政小组

黄仲慧  执笔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