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23期(总第140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929

关工委简报

第二十三期(总第140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123

    

我校关工委“五老”同志走向社会,

到巴蜀中学宣讲红岩精神

 

 

1123上午,我校关工委“五老”副校级领导傅显捷教授,应邀参加重庆巴蜀中学开展的11.27”教育活动,并为该校学生宣讲红岩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墓陵园举行。

傅显捷教授是1949年重庆“11·27”大屠杀幸存者革命前辈傅伯雍之子,多年来潜心研究红岩精神,深受其父红岩精神的熏陶和影响。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傅显捷教授和学生以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重庆渣子洞监狱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经历了各种残酷考验的事迹,并阐明革命先辈在残酷的环境中仍然保持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的原因,是他们有着崇高的革命信仰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从而揭示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傅显捷教授还当场吟诵了其父1949年除夕之夜想念亲人,渴望自由,以梅咏志的诗作《除夕思亲有感》,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学生。最后,傅显捷教授谆谆告诫青少年学子: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新中国,是党和人民在建国70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艰苦奋斗和改革开放的结果。因此,传承红岩精神不仅是口号,更重要的是实践。今天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在幸福的环境中如何传承红岩精神,在顺境中爱国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既缅怀了革命先烈、继承了先烈遗志,又给巴蜀中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朱家明 黄仲慧 供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