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长师分会科技小组服务社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642

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科技小组服务社会

20191129日至122日,中央电视台《乡村记事》栏目(原《我爱发明》栏目)来涪陵摄制“人机大比拼”节目,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科技小组组长朱贤华副教授作为本地专家应邀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朱贤华同志是学校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研究,退休后也成果不断,2016年以来获得专利授权20件,且长期以来义务到社会进行科技服务,本年度为涪陵多个企业的技术改造或技术升级进行指导和帮助,其中,指导重庆市涪陵区余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设计 的“QY切片机”升级为“多功能切片机”,获得国家专利并投入市场使用。“多功能切片机”能够代替人类繁杂的重体力劳动,完成青菜头、腌渍榨菜、萝卜、红苕等类的切片、切丝、切丁作业,适应于食品加工企业,能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此次中央电视台来涪陵摄制的节目就是根据该专利制造的“多功能切片机”与人工队的大比拼。经人工队与机器大比拼验证,“多功能切片机”的切片、切丝、切丁的品质好,生产效率高,一台机器能战胜50人的人工队,得到参赛人员及用户的高度认可,央视栏目组也给与了充分的肯定。随后,朱贤华副教授在比赛现场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两点技术建议,一是把多功能切片机小型化、微型化,让多功能切片机服务学校食堂、餐馆和家庭;二是添加削皮技术,再将切片、切丝,切丁技术合起来,可以进一步提高加工品质。此次活动为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科技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   朱家明供稿)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