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简报(总第十二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466

长江师范学院老年人体育协会

 

 

(总第十二期)

—————————————————————————————

 

我院参加涪陵区第五届

老年人运动会取得好成绩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展示老年人风采,幸老年人身心健康,持续发展老年体育,涪陵区政府决定于20191028日至111日举办涪陵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

学院蔡院长对我院参加涪陵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十分重视,认真听取了学院老体协会老同志的情况汇报,同意由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老全协组建学院参加区五运会的代表团,蔡院长还对这项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要尽快建立组织机构,加强与涪陵区五运会的联系,积极组织报名,开展,提高成绩,重视安全。学院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保障运动会期间必要的经费开支。

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老体协先后召开三次会议,落实有关工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了八个参赛项目,70余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的代表团。这在涪陵区五运会41个代表团,600余名运动员中,作为代表团,我们参赛的项目最多,参加的运动员也是最多的。我们的领队、教练、运动员勇跃参加,热情高涨。刘国方、姜国成、甘建忠几位老同志,老当益壮,以八十岁高龄担任领队,团结、带领运动员克服困难,加强训练,精神可嘉;还有的从成都、重庆等地回校参加比赛;黄艳琦创新编排健身操舞,带领队员加班加点排练。余维亚、朱援为运动服的选购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正是有这些同志的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发扬集体主义、无私奉献精神,才使我们的准备工作顺利推进,也为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1028日的下午,涪陵区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涪陵体育馆开幕。41个代表团依次通过主席台,长江师范学院的队员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校旗鲜艳夺目。开幕式后进行文体节目表演,最后是太极拳比赛,离退休工作处曾强处长、喻问兰副处长参加了开幕式,并同运动员合影,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增强了比赛的信心。

连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运动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拼搏,比智慧、比毅力、比力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时,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风尚。我们的集体项目,门球、竞技麻奖获一等奖,网球、乒乓球、围棋、太极拳、健身操舞获二等奖,象棋、钓鱼获三等奖。在个人项目中,有4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

这次运动会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晶,特别是有学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大力支持,有离退休工作处的直接指导,全员参与。我们的领队、教练、运动员,通过比赛,结识了新的朋友,切磋了技术,增进了友谊,享受了快乐,收获了健康。同时,我们也宣传了学院,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声誉。通过这次运动会,也必将推动我院老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

送:学院有关领导,老领导,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老体协。

发:离退休各行政小组

—————————————————————————————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