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简报(总第十一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814

长江师范学院老年人体育协会

 

(总第十一期)

 

 


我校老体协成功举办第二届健身健步走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求,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展示老年人健身风采,体验健身快乐,享受健康长寿,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校老体协、关工委、高教老协等承办;离退休各党支部、小组协办,在我校校内和校外,开展了健身健步走活动。

当天上午9:308个队的130余名离退休队员(其中80岁以上有5名),兴高采烈地来到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前面坝子集合。首先,是全体集中,照合影像。接着开会,由离退休处曾强处长主持。校老体协主席卢吉庆同志讲话,他讲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活动原则、注意事项和行动路线。他特别强调,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重在参与、自愿参加的原则。卢吉庆主席宣布健身健步走路线。考虑老同志的健康和实际情况,分校内校外两条路线。

校内路线,由拏云活动中心前面坝子出发——南大门广场——向右经榨菜、龙眼基地——鉴湖——集贤雅舍后门结束。

校外路线,由拏云活动中心前面坝子出发——南大门右转——过来滩河大桥向右新区大厦方向,再向右转过大桥——杨二桥——高架桥结束。

路线宣布后,当场分队,参加校内健身健步走的只有8名年长老同志。其余120余名老同志,全部参加校外健身健步走。

出发前,由老体协总教练周仕荣同志给大家讲了健身健步走的相关知识后,由卢吉庆主席宣布健身健步走开始。

全体队员,跟随徐伯华处长高举的学校大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发了。尽管天气较寒冷,路面有些湿滑,但老同志们还是其乐融融。一路谈笑风声,身心愉悦;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观景拍照,共享健身快乐!整个活动没有出现不安全因素,活动结束,共进午餐,平安回家,圆满成功。

 

 

送:学校有关领导、老领导、涪陵区老体协、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学校老体协

发:离退休各支部、小组

黄仲慧  供稿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