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举办科技创新研究讲座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2709

为了帮助学校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提高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1121日,高教老协长江师范学院分会在学校开阳学术报告厅举办“怎样撰写专利申请文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高教老协长江师院分会科技小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分会会员、学校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贤华副教授主讲,学校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近160人聆听了讲座。

朱贤华副教授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研究,退休后也成果不断,2016年以来申请国家专利57项,获得专利授权20项,对专利申请有着丰富经验。此次讲座主要从撰写专利文件应具备的专利知识和撰写的基本要求、影响专利申请审批过程和授权质量的两大因素、专利申请文件的常见缺陷和修改、专利申请文件递交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他在讲座中结合自己专利申请的经验和教训,使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对正在申请专利的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此次讲座效果极好,听讲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9.11.23

               (长江师范学院分会秘书长 朱家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