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七期(总第134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655

关工委简报

第十七期(总第134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1010

 


我校政治与历史学院关工委组织大学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政治与历史学院关工委于2019928日下午3:00在学校诚意楼210教室举办了70周年国庆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该院关工委主任、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余文模教授,关工委成员、政治辅导员史锦荣。学生党员代表和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历史教育等专业学生代表共100余人。

活动有九项内容。第一项: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观看《开国大典》和《新中国成立70年辉煌成就》影视资料;第三项: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文模教授作主题发言;第四项:学生党员代表发言;第五项:学生代表发言;第六项:知识抢答;第七项:文艺表演;第八项:关工委主任周绍东书记讲话;第九项:全体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余文模教授在发言中,首先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说,在昨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融入“爱我祖国”“爱我中华”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要把热爱伟大的祖国和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情怀。在国庆期间,要通过唱国歌、升国旗、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聆听习总书记在国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晚会等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切身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和热情。

余教授讲话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吴琳玥、学生代表贺丹、曾婉梅等分别代表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发言。他们通过大量的事实、事例和数据歌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誓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后,全场激奋,争先恐后抢答有关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重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知识题,其中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答题踊跃,答对率达到90%以上,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关心国家大事的热情。知识抢答结束后,先后表演了诗朗诵、合唱、独唱、器乐、舞蹈等文艺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政治与历史学院关工委主任、党总支书记周绍东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圆满成功,接着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他说,我们取得每一个成就都是党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在当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时,全场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活动于下午五点半圆满结束。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余文模  黄仲慧供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