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十四期(总第131期)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713

关工委简报

第十四期(总第131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61

 


我校关工委与涪陵区关工委召开校地合作联席会

 

531上午,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主任龙正学、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卢宗昌、办公室主任张力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参加校地合作联席会。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离退休总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曾强等同志,热情接待了龙正学主任一行,带领参观了校园后,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了联系会。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方同志主持。刘国方副主任首先转达了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同志对龙正学主任一行的问候。刘主任解析了加强校地合作建设,扎实推进高校“三下乡”实践教育活动,培养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的意义。学校团委分管“三下乡”实践教育工作的魏葫老师从“三下乡”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发动、参加院系、活动内容、关爱情况、取得成效等,在会上作了汇报。

涪陵区关工委主任龙正学在讲话中阐明涪陵区关工委高度重视大学组织师生到涪陵区关爱儿童,对长江师范学院给予涪陵区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龙主任介绍了去年区内外高校在涪陵开展“三下乡”关爱儿童活动情况,通过主动联系、学生引进、团委安排、学校推荐等,开展了“三下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学生、家长、单位、社会的认可。对今后的工作,龙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长江师院尽量更多的安排大学生到涪陵区开展“三下乡”服务,涪陵区将提供方便和帮助,二是为了保证效果,最好安排到一个村住下来一周以上,三是介绍、邀约外地高校更多的到涪陵来。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卢宗昌同志从高校智力、人力资源丰富,到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校地合作要求开展好“三下乡”实践教育活动做了发言。同时通报了现在涪陵区已建起的32个“三下乡”实践教育活动基地的情况。

会上,我校离退休处、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宾主踊跃发言讨论,谈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刘国方同志总结讲话时表示,一是要感谢涪陵区关工委龙正学主任一行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肯定、关心、指导、传经送宝,二是要认真落实区关工委领导提出的建议,三是要利用好今天搭建的校地合作平台,加强与区关工委联系,把“三下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教委关工委

: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撰稿  共印2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