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简报第13期(总130期)2019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12
关工委简报第13期(总130期)

关工委简报

第十三期(总第130期)


长江师范学院关工委                        2019年5月22日





我校化工院关工委、学生党支部

开展观重庆智博会志愿服务特色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我院关工委化学学生党支部和化工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5月10日前往重庆市渝北区国博中心开展了“观智博风采,扬志愿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首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通过“会”“展”“赛”及“系列活动”,倾力打造层次高、专业强、国际化的智能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踏入智慧小镇,从无人销售的17闪店到人脸识别的格力空调,从能唱会跳的AI机器人到提供各种菜谱的海尔冰箱,由小及大,五花八门,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人类生产生活的智能化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纷纷为祖国科技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而点赞。

各位党员同志在体验和了解各类只能产品之后,分组为现场游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协助工作者带领游客们进行各种智能化体验,以心服务,用爱发声,让更多人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进步,体验到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以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思想的先进性,体现了青年党员的志愿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提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青少年创新能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科技强国的前提、经济竞争的核心。此次的智能化体验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发展的强烈信心,也更坚定了他们要将家园建设地更加繁荣昌盛的决心。

此次科技体验之旅,长师化工院学子收获颇丰。大家充分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紧跟时代潮流,顺应时代大势,主动感受科技与智能的魅力,全面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并积极与实际生活联系,积极落实“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为成为由内而外的创新型人才不断努力,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提供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报: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教委关工委,重庆市涪陵区关工委




送:本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分管领导,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关工委顾问、正副主任、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五老同志   

(黄仲慧  余俊苇撰稿  共印27份)